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加大有效信贷支持林权改革

2009年05月26日 20:28 来源于 caijing
林业贷款期限最长可为十年。对小额信用贷款、农户联保贷款等小额林农贷款业务,借款人实际承担的利率负担原则上不超过基准利率的1.3倍

  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银监会等部门宣布,银行业应积极开展林业贷款,以支持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5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银监会、保监会和林业局发布了《关于做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和林业发展金融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其中规定,要加大对林业发展的有效信贷投入、探索建立森林保险体系等。

  根据《指导意见》,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将集体林地经营权和林木所有权落实到农户,有利于确立农民的经营主体地位,实现家庭承包经营制度从耕地向林地的拓展和延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