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股市“黑嘴”汪建中由逮捕更改为监视居住

2009年05月25日 21:47 来源于 caijing
汪建中在因涉嫌操纵市场罪被捕逾三月后,北京检方对其变更强制措施,改为监视居住
 

  因涉嫌操纵市场,被北京市检方批捕的北京首放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下称北京首放)负责人汪建中,5月22日已被检方变更了强制措施。目前,汪建中在北京的一家招待所被监视居住。

  去年10月,被称为“股市黑嘴”案主角的汪建中因涉嫌操纵市场罪被司法机关羁押,今年春节前被正式逮捕,至今已逾三月。较早前,证监会对其做出了罚没金额高达2.5亿元的行政处罚。但由于汪建中此前被羁押在看守所,这一行政处罚未能正式送达,因此羁押期间该行政处罚尚未正式生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