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财政拨款奖励涉农贷款

2009年05月21日 22:34 来源于 caijing
奖励发放涉农贷款较多的县域金融机构,并安排定向费用补贴新型农村金融机构

  财政部近日下发两份文件,对发放涉农贷款较多的县域金融机构进行奖励,并安排定向费用补贴新型农村金融机构。

   其中,对县域金融机构上年涉农贷款平均余额同比增长超过15%的部分,按2%的比例给予奖励。奖励资金由中央和地方财政分担。东、中、西部地区,中央与地方财政分担比例分别为3比7,5比5,7比3。

  对于新型农村金融机构,财政部文件称,对上年贷款平均余额同比增长的机构,按其上年贷款平均余额的2%给予补贴,其中村镇银行上年末存贷比须高于50%。补贴资金由中央财政承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