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哈继铭:人民币国际化“以立为主”

2009年05月20日 15:36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现在最应该做的,是打造人民币国际货币的地位,而不是去削弱美元地位;不是“先破后立”,而是“以立为主”
 

  全球金融危机暴露了旧的国际货币体系的缺陷。由于中国、俄罗斯等的推动,货币体系改革在世界范围内成为一个引人瞩目的话题。而伴随着人民币贸易结算试点,中国与一些国家和地区签订货币互换协议,人民币国际化也被提上日程。

  近日,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接受专访,畅谈了他对国际货币体系改革及人民币国际化前景的看法。

新型SDR构想

  记者: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行的特别提款权(SDR)取代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这有可能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