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云铜高管窝案查办挽回损失15亿元

2009年05月19日 15:45 来源于 caijing
这标志云铜高管窝案查办已经告一段落;这起案件是云南省近年来查办的最为复杂、涉案金额最高的案件之一

  据新华网5月18日报道,云南铜业高管窝案查办工作表彰大会召开,这标志云铜高管窝案查办已经告一段落,该案查办共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5亿元。

  5月18日,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隆重召开“11·28”专案查办工作表彰大会,对在查办邹韶禄等人严重违法违纪案件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来自纪检监察战线以及公安、检察、法院、审计、武警等系统的6个先进集体、68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这起案件是云南省近年来查办的最为复杂、涉案金额最高的案件之一。经查,邹韶禄受贿1900余万元,云铜集团原副总经理余卫平受贿2900余万元、挪用公款2660万元、贪污公款4125万元;云铜地产公司原副总经理汪建伟受贿460余万元、贪污公款100万元。2008年4月,纪检监察机关给予邹韶禄等人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2008年12月,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并依法作出了判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