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姚毓林:私人投资拉动经济更具持续性

2009年05月18日 14:18 来源于 caijing
纽伯格伯曼亚洲区董事总经理姚毓林认为,因为私人的投资对风险、回报比政府更精明,如果私人投资能有更多参与,中国经济的持续性会进一步加强

  随着今年以来全球市场的回暖,一些机构和学者纷纷表示,市场已见底,甚至牛市已来临,然而有些投资者的看法并不如此乐观。

  纽伯格伯曼(Neuberger Berman)亚洲区董事总经理姚毓林认为,全球市场这一波反弹较为稳健,估值逐渐接近历史的平均。但目前的市场状况有点透支对将来的乐观预期,因此很难说已经到达底部。

  他认为,目前的乐观主要源于一季度中国回暖比想象得好,美国一季度的金融体系虽问题仍在,但没有比想象中更糟,与此同时,信用市场也有很大反弹。

  “但是股票市场对此预期的反应非常强烈,”姚毓林说,“大家现在都在看中国,如果今年经济(GDP增速)可以超过8%、8.5%,而且美国、欧洲一些国家都恢复的话,可能还会朝上走。否则不确定性还很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