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陆家嘴论坛】沈南鹏:上海可成为人民币基金中心

2009年05月16日 11:52 来源于 caijing
红杉资本沈南鹏认为,上海可以依托于人民币,未来成为一个人民币基金中心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人兼执行合伙人沈南鹏5月15日在“2009陆家嘴论坛”期间表示,人民币基金在中国的发展非常迅速,而上海有望成为一个人民币基金中心。

  沈南鹏说,“在过去的一年内,已有相当一批人民币基金成立,其总规模、数量可能已经超过了同期美元基金成立的总规模和数量。而中国关于人民币基金的有限合伙的政策不过2007年才出台,这一发展速度已非常快。”

  在谈及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时,沈南鹏表示,上海作为中国乃至亚洲、全球的金融中心地位的崛起,是伴随着人民币作为世界上最重要货币之一的地位而发生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