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老鼠仓”基金经理张野被除名

2009年05月15日 12:28 来源于 caijing
从本次公告可知,融通基金早在4月14日就已经暂停张野基金经理职务,但至5月15日,融通基金才对外公布

  融通基金“老鼠仓”事件又有新进展。涉嫌“老鼠仓”行为的基金经理张野已被融通基金除名,此前其管理的两只指数基金也改由他人接手管理。

  不过中国证监会至今尚未公布对张野的处罚。

  5月14日,率先报道,融通基金涉嫌“老鼠仓”行为的基金经理,为担任融通巨潮100指数(LOF)基金和融通深证100指数基金经理的张野。

  5月15日,融通基金发布公告表示,经公司研究决定,并报经中国证券业协会注册登记和深圳证监局审核备案,免去张野所任的基金经理职务。同时,聘任郑毅、王建强为这两只指数基金的基金经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