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股市“黑嘴”汪建中巨额罚单尚未生效

2009年05月15日 08:16 来源于 caijing
汪建中被证监会以操纵市场为由罚没2.5亿元,但有关处罚决定因汪被司法部门羁押而未送达,至今尚未正式执行
 

  因涉嫌操纵市场,北京首放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下称北京首放)负责人汪建中被证监会予以行政处罚,并被司法机关批捕,但有关行政处罚至今没有生效,其高达2.5亿元的行政罚没也因此尚未正式执行。

  被称为“股市黑嘴”案主角的汪建中,为北京首放的大股东、执行董事、经理。去年10月,汪建中因涉嫌操纵市场罪被司法机关羁押,于今年春节前被检察机关正式批捕,至今已逾三月。近日,获悉,由于汪建中被羁押在看守所,证监会相关的行政处罚未能送达,因此至今尚未正式生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