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银减持建行H股 厚朴投资团接手

2009年05月12日 17:38 来源于 caijing
谈判一波三折,以厚朴基金为首的投资团曾一度认为市场价格存在炒作和非理性因素,而撤出谈判行列
 

[查看英文版]

  美国银行5月12日已将所持新近解禁的135亿股建行H股悉数出售,由厚朴基金牵头的投资团全数接手。

  获悉,厚朴基金牵头的投资团斥资73亿美元,一次性买断了已解禁的美国银行所持有的135亿股建设银行(上海交易所代码:601939,香港交易所代码:00939,下称建行)H股股份,价格约为每股4.2港元,较昨日市价折让14.3%。此项交易此前经过与美国银行的数轮艰苦谈判。

  参与交易的人士说,厚朴基金将(在投资团)持有其中大部分的建行股份。据称,此次厚朴牵头的投资团中不乏实力雄厚的机构投资者,有限的股票显得很抢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