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建设金融中心聚焦三个重点

2009年05月11日 21:32 来源于 caijing
一是金融市场体系建设,二是金融产品创新,三是金融市场开放
 

  5月11日,上海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了《市政府贯彻国务院关于推进上海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意见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对加快推进上海“两个中心”建设的具体任务和措施进行了细化。

  上海市市长韩正在当日上海市召开的工作会议上称,重点是在三个方面聚焦:。

市场体系建设

  金融市场体系建设被放在首要位置。《实施意见》提出,上海要建成全国票据集中交换的中心;积极推进信贷转让市场建设;探索建立保单、信托资产转让等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