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岳阳城投债被暂停估值

2009年05月07日 11:03 来源于 caijing
岳阳城建投资公司资产结构的真实性和稳定性受到质疑,有分析指可能引发城投债“震荡”
 

  正处在发行阶段的湖南岳阳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岳城建)企业债,突然遭遇暂停估值。

  5月6日,作为债市一级托管人的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公司表示,暂停“09岳城建债”(代码098071)估值。原因是投资者质疑岳城建资产结构的真实性和稳定性,称其可能并未实质持有或控制发债文件中公布的两家重要的子公司,由此对岳城建收入来源等财务数据产生质疑。

  “这个事件引起的震动太大了,对发行城投债的相关承销商、评级机构、会计和律师事务所都有很大的影响。” 一位债券交易人员表示。

  所谓城投债,是指发债主体为城市建设投资公司,发债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城市路网项目、市政基础及公共服务项目等建设的一种企业债券。据统计,今年以来地方城投公司发债规模总计约500亿元,已高于去年全年规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