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称巨额信贷需几个月“消化”

2009年05月06日 21:18 来源于 caijing
央行报告称,3月贷款猛增一定程度上也受到商业银行季末考核等因素影响,有“冲时点”的成分
 

  “要坚定不移地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5月6日,中国央行发布一季度货币政策报告,详细阐述了下一阶段货币政策的思路。

  央行报告指出,要在引导信贷结构优化的基础上,采取灵活、有力的措施加大金融支持经济发展的力度,保证货币信贷总量满足经济发展的需要。

  此前(4月23日),央行副行长易纲在央行网站发表“坚定不移地落实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一文,认为“总体而言,金融危机情况下的货币信贷较快增长利大于弊”,并对下一阶段货币政策作了论述。易纲的表述和央行报告相比较,基调基本一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