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开行发债骤减 筹资成本受关注

2009年05月06日 11:15 来源于 caijing
银监会发文明确国开行改革过渡期发行债券到期前风险权重为零;国开行今年前四个月发债量仅为去年同期的四分之一
 

  国家开发银行(下称国开行)改革过渡期债信问题近日获得中国银监会进一步明确的书面说明。

  为降低筹资成本、促进债券发行,国开行再度发布消息称,银监会明确其过渡期发行的债券(下称国开债)在到期前风险权重都为零。两个月前,在国开行组织的一次讨论会上,已经传递出此类消息。

  由于定价分歧,截至目前,国开行今年仅发行了三笔债券,累计600亿元,仅为全年预计发行量的十分之一。而去年同期,发行量为2233.9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