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出台扶持小额贷款公司政策

2009年05月05日 13:17 来源于 caijing
财务报表、从事信贷业务参照金融企业执行;办理房屋、土地、股权等抵(质)押登记,比照银行业金融机构

  上海市近日出台了《关于促进本市小额贷款公司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对小额贷款公司提出了14条支持措施。5月4日,上海市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发布了这一消息。

  《意见》明确,小额贷款公司将使用上海税务机关监制的税务统一发票,财务报表、从事信贷业务参照金融企业执行;小额贷款公司申请办理房屋、土地、股权、机器设备、车辆等抵(质)押登记,比照银行业金融机构办理。

  此外,人民银行将指导帮助符合条件的小额贷款公司尽早加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对暂时达不到要求的小额贷款公司,也将支持探索过渡的查询方法,解决小额贷款公司无法接入人民银行信用系统的突出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