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基金采用分红新规

2009年05月05日 20:44 来源于 caijing
当年盈亏不再成为分红的参考指标;期末可供分配利润,指基金期末资产负债表中未分配利润与未分配利润中已实现收益的孰低数
 

  细心的投资者会发现,近期新发行的开放式基金分红条款与老基金明显不同。今后,只要期末存在可供分配利润,即使当年亏损,基金持有人也可以获得分红。

  比如,目前正处于募集期的国泰区位优势(代码:020015)、诺安增利(代码:320008)和东方核心动力(代码:400011)三只基金的收益分配条款悄然改变。一位基金公司相关负责人士表示,未来经过审批通过的新基金,将全部采用新的分红条款。

  此前,开放式基金常用的一些条款已经取消。例如“当期出现净亏损,则不进行收益分配;当期收益应先弥补上期亏损后,方可进行当期收益分配”等。取而代之的是,期末可供分配利润成为了计算基准。与此同时,“收益分配后份额净值不能低于面值”的条款被保留下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