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按揭贷款 银行让利抢市场

2009年05月04日 18:04 来源于 caijing
银行为了稳固与房地产中介的关系,增强其渠道优势,纷纷提高按揭手续费;监管部门提醒,房地产行业中的信贷风险仍然不可掉以轻心
 

  房市交易量上升的同时,按揭贷款领域各家银行“圈地运动”也开始兴起。

  今年以来,各家银行在个人房贷市场拼抢势头加速,其中二手房按揭贷款业务方面,银行为了稳固与房地产中介的关系,增强其渠道优势,纷纷提高按揭手续费。

  一位股份制商业银行人士说,以北京市场为例,目前银行向房地产中介支付的手续费一般都在1%以上,“小一些的房地产中介,支付的手续费为1.2%左右,大的房地产中介手续费都在1.3%-1.5%” 。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