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猪流感能否复制SARS行情?

2009年04月29日 20:46 来源于 caijing
国信证券报告认为,猪流感与SARS疫情相似,SARS疫情对市场的三阶段影响可资参考,但因猪流感而引发的股市回调幅度不会太大

  猪流感从北美迅速蔓延,国内股市亦应声而动。国信证券4月29日发布报告指出,市场将猪流感与2003年的SARS疫情相提并论,不无道理。

  国信证券指出,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将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提高至四级,这意味着一种重组流感病毒正在人际间传播,可能引发“群体性”爆发。这一情形正与当年SARS疫情相似。

  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从SARS疫情爆发期间香港的经验看,SARS疫情对市场的影响分为三个阶段。

  疫情初期,航空、休闲、零售、地产和金融板块遭受严重打击,食品饮料板块未能显示出防御性。而SARS感染人数稳定之后,休闲旅游和零售板块急速反弹,医药板块继续跑赢大市,同时公用事业等防御性板块走势转弱。随着疫情消退,股市开始进入周期性上扬,休闲旅游和零售板块继续跑赢大市,医药板块维持强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