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误导?违约?星展银行诉讼悬疑

2009年04月27日 22:36 来源于 caijing
境外银行因金融衍生产品投资起诉内地个人投资者,这在内地法院受理的案件中尚属首例
 

  投资银行理财不但血本无归,还背负巨额债务,这也许是每个投资者不敢想象的噩梦。对内地投资者郝婷来说,这样的噩梦却成了现实。此时,为她理财的新加坡星展银行香港分行近日把她告上了法庭。

  境外银行因金融衍生产品投资起诉内地个人投资者,这在内地法院受理的案件中尚属首例。受理此案的是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被告者名叫郝婷,现居北京。星展银行起诉的原因是,郝婷在星展银行香港分行开设的私人银行理财账户,因为投资于银行一种叫做KODA的产品,即一种累计期权(Accumulator)类型的金融衍生产品而发生了巨亏。银行要求郝婷归还损失。这意味着,郝婷账户上的8000多万港元的原始资金不但化为乌有,而且还倒欠星展银行9000多万港元。加上利息,郝婷负债过亿港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