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证监会首次就虚假披露提出刑事检控

2009年04月24日 18:25 来源于 caijing
上市公司黄河实业涉嫌虚假或具误导性的披露,其行政总裁最高可被判处罚款1000万港元及监禁10年

  对于市场失当行为,香港证监会近期频频出招。证监会4月23日公布,对香港上市公司——黄河实业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00318,下称黄河实业)行政总裁黄达扬提出刑事检控。这是香港证监会首次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就上市公司披露虚假或误导资料以诱使进行交易提出的刑事检控。

  黄达扬4月23日在香港东区裁判法院出庭应讯,法院将案件押后至今年5月29日再聆讯。若上述罪行成立,最高可被判处罚款1000万港元及监禁10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