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再集团今年首季扭亏为盈

2009年04月23日 14:23 来源于 caijing
一季度实现利润15.84亿元;2008年该集团亏损过百亿元

  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再集团)一季度盈利数据表明,这家亚洲最大的再保险公司正在从去年严重亏损的困境中走出。2008年,中再集团亏损过百亿元。

  中再集团4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首季实现合并利润15.84亿元;合并所有者权益328.86亿元,较2008年末增长5.59%;合并资产总额达到1051.06亿元,较2008年末增长8.86%。

  承保亏损减少,以及投资收益拉动,是中再集团一季度盈利的重要原因。另外,去年因汇金注资结汇产生的汇兑损失今年不可能重复,而今年尚未发生雨雪冰冻灾害等巨灾,这些都为中再集团的经营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