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银监局:严禁变相放宽房贷条件

2009年04月22日 19:21 来源于 caijing
针对日前一些商业银行出现松动审贷门槛的现象,上海银监局重申二套房贷的四成首付要求

  沪上各商业银行近期为争取房贷,出现松动审贷门槛现象。对此,上海银监局4月21日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的通知》(下称《通知》),重申对二套房贷的四成首付门槛,严控住房按揭贷款风险。

  《通知》强调,除首套自住型普通住房和首套自住改善型普通住房外,商业银行办理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时,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且贷款首付款比例应随套数增加而提高,具体提高幅度按各总行相关原则自主确定。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按风险合理确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