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基金一季度呈现“浮盈” “偏股”风险渐现

2009年04月22日 19:04 来源于 caijing
一季度总体实现2970亿元利润。扣除公允价值变动后,整体净亏损791亿元;后市压力逐渐增大

  截至4月22日,487只公募基金完成一季报披露,总体实现2970亿元利润。不过,扣除公允价值变动后,基金整体净亏损791亿元,说明目前盈利是以浮盈为主。

  自2007年四季度开始,伴随着股票市场的一路下跌,公募基金也出现了每季必亏的局面。其中,2008年一季度的亏损最为严重,达到6688.53亿元,至四季度出现止跌回升,亏损额缩小至1420亿元。

  2009年一季度以来,基金公司纷纷调仓,资金在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此消彼长。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至一季度末,公募基金整体的股票仓位达到了61%,较上季度末的46%大幅增仓32%。与此同时,债券市场仓位从四季度末的36%下降到一季度末的2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