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五部委将联查大宗商品中远期交易市场

2009年04月22日 16:54 来源于 caijing
力图摸清大宗商品中远期交易市场的基本情况,包括重点核查资金监管情况
 

  中央五部委近期将对大宗商品中远期交易行业进行大核查,核查内容涵盖此前曾爆出严重问题的资金监管等。

  获悉,根据4月10日签发的名为《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大宗商品中远期交易市场核查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的文件透露,本次核查力图进一步摸清大宗商品中远期交易市场的基本情况。此次参与核查的五部委分别为商务部、公安部、工商总局、证监会和国务院法制办。

  据一位现货交易所的负责人透露,华夏现货交易市场郭远峰携款潜逃案爆发前后,国内几大部门已经联合进行过两次检查,时间分别为2007年10月和2008年9月,郭远峰案爆发于2008年7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