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基金一季度持仓显增 后市策略现分歧

2009年04月20日 21:29 来源于 caijing
持仓比例从46%上升到64%,环比增长38%,有基金经理称,因流动性等推动,部分行业股票已有泡沫化趋向

  首批160只基金发布的一季报显示,其整体在股票市场显著增仓,但基金对后市判断以谨慎乐观为主,且有部分基金在上周进行了小幅减仓操作。

  截至4月20日,共有160只基金率先发布了今年第一季度报告,整体持仓比例从46%上升到64%,环比增长38%。与此前预期一致,公募基金的资金在债市和股市之间进行了战略大转移。根据已披露的一季报,目前其整体股票市场仓位占总资产比例为63.9%,债券市场占比21.62%,现金比例为12.1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