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三大险商一季度保费收入喜忧参半

2009年04月15日 17:02 来源于 caijing
分析师认为,中国人寿在接下来的三个月内,保费增速或出现较大压力;但一季度净利润很可能实现强劲增长,同比增长率有望达到50%以上
 

  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和中国太保三大保险公司,同日发布今年一季度的保费收入情况。分析师认为,三家公司中保费收入保持了高速增长,但也有忧虑渐显,例如中国人寿今年保费增速压力较突出。

  4月14日晚,中国人寿(上海交易所代码:601628)公告称,今年3月保费收入368 亿元,同比下降13.40%,环比上升20.42%。今年前三个月保费收入1040亿元,同比增长1.81%。

  第一创业分析师黄秋菡在报告中认为,中国人寿在接下来的三个月内,保费增速有可能出现负增长,给销售团队带来较大压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