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纽约梅隆银行:短期流动性为王

2009年04月15日 08:16 来源于 caijing
该行认为传统的“养老金理论”受到挑战,并向中国投资者介绍了公司债机会,以及危机后基金资产管理和风控策略的变化

  纽约梅隆银行4月14日在北京举办投资者圆桌会议,面向投资海外市场的国内机构投资者,介绍包括信贷市场企稳等最新海外市场动向,以及危机后国际资产管理经理在投资组合策略和风险控制策略方面的趋势性变化。参会者包括外管局代表、社保基金代表,以及国内基金QDII 负责人、银行资金部海外业务负责人等。

  纽约梅隆银行(下称纽约梅隆)资产管理部门的高级资产策略师Robert Jaeger 指出,近来市场信心有所恢复,但仍存在不确定性。他表示,危机后,资产管理者对于保存现金的重视上升,传统的“养老金理论”受到挑战。“养老金理论”认为,长期投资者不需要短期流动性,但危机显示,如果没有短期流动性,养老金等将不可能成为有效率的长期投资者,因为其无法在市场恐慌抛售时抓住机会买入,也可能遭遇变现压力被迫低价卖出手上资产,导致损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