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安上证180ETF出错紧急停牌 套利者成交2.64亿元

2009年04月14日 21:54 来源于 caijing
有分析指因发现基金公司申赎清单估算错误提供的套利空间,一些机构投资者采取了大规模套利行动

  华安基金旗下华安上证180ETF基金(代码:510180)因4月13日上午出现罕见巨额交易量,在当天午后紧急停牌。对于停牌理由,交易所和基金公司给出不同说法。

  上海证券交易所表示因为“申购赎回清单有错误”;华安基金的公告则称是由于“申购赎回清单中预估现金计算出现偏差”,公司相关人士没有给出进一步解释。

  4月13日上午,华安上证180ETF至中午收盘时涨幅已经超过4%,大幅超越其跟踪指数,其跟踪指数———上证180指数的全天涨幅为2.39%,且成交量也有明显放大,共成交44万手,成交金额2.64亿元,换手率达到了22.55%。随后于当日13:00至15:00停止华安180ETF基金份额的二级市场交易和一级市场申购赎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