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前IMF副总裁称中国已度过最糟糕时期

2009年04月14日 10:53 来源于 caijing
如果为全球失衡找到出路,全球贸易保持自由化,资本流动得到监管,那么21世纪的前景应该会与过去60年一样美好
 

  一些证据显示,中国的出口已经走过了剧烈向下调整阶段,并且出现了略有好转的迹象。“如果这是真实的,那么,中国已经度过了最糟糕的时期。”这是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等国际研究院教授、前IMF第一副总裁和世界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安妮·克鲁格(Anne Krueger)4月13日在清华大学举行的“中国政策改革:应对经济危机”研讨会上陈述的看法。

   “美国经济会在今年下半年见底,关键是走出底部有多快。”安妮·克鲁格说,“目前,还不能因为个别指标转好就判断美国经济见底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