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货币政策将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

2009年04月12日 18:04 来源于 caijing
下一阶段还要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保证货币信贷总量满足经济发展需要

  3月新增贷款持续激增,一季度完成全年信贷投放目标的90%。不过,日前召开的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09年第一季度例会上,委员们提出要继续“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委员们分析,中国所采取的一系列促进经济增长的政策取得初步成效,出现了一些积极迹象,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货币信贷快速增长,金融体系平稳运行。

  下一阶段要按照宏观调控的决策部署,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进一步理顺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保证货币信贷总量满足经济发展需要。继续优化信贷结构,加大对“三农”、中小企业等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切实解决一些企业融资难问题,严格控制对高耗能、高污染和产能过剩行业企业的贷款。继续推进金融改革和创新,加强风险管理,增强金融企业抵御风险能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