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浦东将出融资租赁业新政

2009年04月10日 19:59 来源于 caijing
新政内容包括,融资租赁机构待遇将比照金融机构,该行业人才待遇也比照金融服务业人才

  上海推动“两个中心”建设之际,浦东新区为促进其大型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将于近期出台关于支持融资租赁产业的发展意见。

  具体在待遇政策方面,融资租赁机构待遇将比照金融机构,而融资租赁业人才待遇也将比照金融服务业人才。

  知情人士透露,此番政策可能包括税收,即营业税地方40%和增值税地方40%的返还,抵扣或者减免。

  融资租赁在发达国家是仅次于银行信贷的第二大金融工具,也是大宗商品流通的主要渠道。浦东近来推动融资租赁业的发展意在促进该区的装备制造业发展。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近日表示,该市产业结构中,飞机、轮船、汽车、工程机械、大型装备等行业比重很大,需要融资租赁来配套资金,支持产业的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