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投资界巨子默金因麦道夫案遭民事起诉

2009年04月07日 19:11 来源于 caijing
起诉书称,默金刻意隐瞒了旗下数只投资基金和麦道夫的关系,直到麦道夫旁氏骗局暴露,默金基金的投资去向才终于大白于天下,投资者的数十亿资产却已经付诸东流

  美国著名金融家默金(J. Ezra Merkin)近日因为欺骗投资者,向麦道夫基金投资24亿美元并造成损失,4月6日受到了纽约州总检察长的民事起诉。

  默金和麦道夫相识了相识近20年,和麦道夫一样,除了笼罩在明星投资人的光环之下,默金表面上还是一个乐善好施的慈善家,他是美国常春藤盟校哥伦比亚大学和哈佛大学法学院的捐资人。

  根据一份由纽约州总检察长库默(Andrew M. Cuomo)签署的起诉书,默金刻意隐瞒了旗下数只投资基金和麦道夫的关系。直到麦道夫旁氏骗局暴露,默金基金的投资去向才终于大白于天下,投资者的数十亿资产却已经付诸东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