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加强上市券商监管

2009年04月03日 22:16 来源于 caijing
鉴于上市证券公司具有证券公司与上市公司的双重属性,证监会拟在其自营投资、创新业务、IPO、重大资产重组等方面加强监管

  4月3日,中国证监会发布规定,鉴于上市证券公司具有证券公司与上市公司的双重属性,要在其自营投资、创新业务、IPO、重大资产重组等方面加强监管。该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公告称,根据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对于上市证券公司重大对外投资包括证券自营超过一定额度,可能需要及时披露和提交股东大会决议的情况,上市证券公司可以每年由股东大会审议并披露自营投资的总金额;实施自营投资过程中如果发生情况变化,可以在符合章程规定的情况下由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表决并予公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