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规范基金分红时限

2009年04月02日 17:50 来源于 caijing
证监会新规要求,自红利发放日到收益分配基准日,将不超过15个工作日
 

  今后,基金公司的分红速度将被要求加快,自红利发放日到收益分配基准日,将不超过15个工作日。

  4月1日,证监会向各大基金公司下发《证券投资基金收益分配条款的审核指引》(下称《指引》),进一步规范开放式基金的收益分配。

  本次《指引》规定,基金分红并非强制规定。不过,在设计基金产品时,基金公司应明确基金产品的特性,据此拟定相应的收益分配条款。针对在设计中带有分红条款的基金产品,证监会要求基金公司应约定每年收益分配的最多次数和每次收益分配的最低比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