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多渠道支持贸易融资

2009年04月01日 16:43 来源于 caijing
已与世界银行下属国际金融公司多次磋商,就购买其私募债券用于贸易融资问题达成一致

  中国人民银行表示,中国正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通过国际金融组织、多边开发机构、双边等各种渠道参与支持贸易融资。

  央行网站4月1日发布消息称,中国已与世界银行下属国际金融公司多次磋商,就购买其私募债券用于贸易融资问题达成一致。这一措施旨在帮助恢复受危机影响的贸易融资渠道,应对危机造成的全球经济衰退。

  在对区域多边开发机构发展贸易融资提供资金支持方面,自今年1月初正式加入泛美开发银行,央行已向该集团下属的泛美开发银行、泛美投资公司、多边投资基金分别捐资2亿美元、7500万美元和7500万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