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行:未来一年内将持续增持中银香港

2009年03月31日 21:53 来源于 caijing
去年9月之后,中银香港股价出现较大幅度下挫,此后很长一段时间一直在10港元/股左右徘徊
 

  3月31日,中银香港股价下挫2.82%,报收于7.95港元/股,跑输港股大势。同日,其母公司中国银行发布公告称,将视其股价表现,在未来12个月内持续通过二级市场增持中银香港的股份。

  中银香港(控股)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02388,下称中银香港)是中国银行(香港交易所代码:03988,下称中行)持股65.77%的子公司,在港交所主板上市,是植根于香港当地的主要商业银行之一。中行发布的公告称,中行目前持有中银香港约65.77%的已发行总股本,未来增持股份的数量将以不影响中银香港的上市地位为限,并满足香港上市规则有关公众持股量的最低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