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创业板开闸要等发行改革

2009年03月31日 12:29 来源于 caijing
防止上市首日被爆炒是改革重点,交易模式及锁定期均与主板无异

  来自中国证监会的消息称,虽然中国证监会今日发布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但是真正的开闸还要等发行体制改革的具体落实。

  据多方了解,今年2月初创业板《管理办法》定稿并上报国务院的同时,一些主要的交易细节及关键性操作的方向,在证监会及深交所已经有所明确。

  其中交易环节,仍将遵循现有主板的交易方式,即采用电子撮合集中竞价模式,及T+1的交易方式。关于老股东的锁定期,将关系到创投公司的退出,这将视主板市场的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结果方能确定,预计将于主板市场的改革方向基本一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