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张建国:淡马锡承诺不减持建行

2009年03月30日 22:09 来源于 caijing
副行长胡哲一坦承,2009年将是该行“股改以来经营压力最为严峻的一年”,建行“将努力使贷款质量有更好的提高,至少不下降”
 

  尽管2008年净利润增长高达34%,但中国建设银行(上海交易所代码:601939,香港交易所代码:00939,下称建行)。

  这是上任不足四个月的建行副行长胡哲一首次出现在媒体面前。他此前曾是国务院政策研究室宏观司司长。业界普遍认为,在宏观经济走势扑朔迷离,银行资产质量面临较大考验的情况下,胡哲一的加盟,可能使得建行在对宏观经济政策的理解和把握方面进一步加强。

  胡哲一认为,国际金融危机尚未见底,外资行减持压力仍存在,国内经济处于下行周期,息差还在进一步缩小,凡此种种,都对其经营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他称,与年度投放指标相比,“更重要的是保持在支持经济增长的同时,贷款质量有更好的提高,至少不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