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洪磊:基金业三大顽疾亟待解决

2009年03月30日 21:52 来源于 caijing
洪磊近日表示,基金存在投资者利益受损而基金公司获利很高,行业垄断,销售渠道竞争不足等问题;王连洲亦表示,目前一些基金的诚信理念难免不受谴责
 

  中国证监会基金监管部副主任洪磊表示,基金公司需要关注投资者的利益,否则,基金行业最终会受到损毁。他认为,目前国内基金业存在着投资者利益受损而基金公司获利很高,行业垄断,销售渠道竞争不足等问题,亟待解决。

  洪磊是在3月27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2009年会上表达上述观点的。同时,全国人大财经委证券投资基金法起草工作小组首任组长王连洲亦表示,目前基金业存在利用大众投资者不成熟的投资理念,进行本无价值创造却能增加管理规模的“基金分拆”“基金复制”“大比例分红”等“净值归一”的营销活动。管理规模可以上去,但诚信理念难免不受谴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