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私募基金2008年亏损三成

2009年03月29日 16:55 来源于 caijing
有六只私募基金实现正收益,最好的收益为20.2%,表现优于公募基金

  2008年,私募基金损失惨重,整体收益为负的32.86%,所投资的企业2008年业绩下滑的比例约三分之一。

  但是,仍。“公募基金最好的一只业绩是负的31.61%。”

  这是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董事长靳海涛,3月29日在第三届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上透露的消息。

  靳海涛说,“私募基金是受金融危机影响最大的行业,其退出收益和存量财富大幅缩水,这个比例,在国内市场为40%至60%,国际上是80%。”

  但问题不限于此。据靳海涛透露,私募基金目前募资困难,五年来首次出现同比下滑,同时原预期两三年后的行业洗牌时机,也提前到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