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科智与债权人达成“债转股”协议

2009年03月28日 13:43 来源于 caijing
债务重组有所进展,与债权人达成“债转股”的原则性协议,但细节仍未披露;外资股东亚行仍未与中科智签署谅解备忘录
 

  3月27日,深陷危机的中国中科智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科智)的债务重组有了新的进展,与债权人交换了“债转股”的原则性协议文本,但未披露转股价格,债转股对原股东的股权稀释程度尚难以确知。

  当日,深圳市总商会主办了 “中科智最新情况通报会”。深圳市常委、副市长陈应春在发言稿中称,中科智危机出现了“发展的转机和良机”。

  中科智与持有其在新加坡发行的1亿美元债券的债权人达成了“债转股”协议。这一协议是股东和解的基础,同时意味着中科智董事长张锴雍以及外资股东的股权将被稀释,但目前尚处于原则性协议文本阶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