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金管局多次注资稳定港元汇率

2009年03月27日 14:33 来源于 caijing
海外资金流入触发港元强方兑换保证机制,金管局过去一周合共沽出约300亿港元

  环球股市近期回暖,海外资金流入香港股市,致使港元近期持续走强。香港金管局过去一周持续向市场注资,合共沽出约300亿港元,买入等值美元,以稳定港元汇率。

  港元汇价自3月中旬起持续转强,多次触及金管局的港元强方兑换保证7.75水平,引发金管局一系列干预行动。

  仅3月26日单日,在纽约交易时段,金管局即在市场抛售81.4亿港元,以捍卫美元兑港元的联系汇率制度。计及早前在亚洲交易时段的干预,金管局26日总计抛售162.8亿港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