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伊利参股设立农牧保险公司

2009年03月26日 14:29 来源于 caijing
拟出资5000万元人民币参股设立国泰农牧保险,持股比例为10%

  3月25日晚,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887,下称伊利股份)发布公告称,将出资5000万元人民币,参股设立国泰农牧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拟定名称,下称国泰农牧保险),持股比例为10%。

  公告称,设立国泰农牧保险的主发起人为呼和浩特金创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呼市金创)。国泰农牧保险的注册资本为5亿元,经营范围为农业保险,面向农村、牧区农牧民的小额保险业务,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等。

  因伊利股份董事王振坤系呼市金创法定代表人,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该项投资构成公司关联交易,王振坤对该项议案表决进行了回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