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景顺长城总经理梁华栋辞职

2009年03月25日 15:08 来源于 caijing
由公司副总经理吴建军代为履行公司总经理职务,新的总经理将由景顺集团指派,并等待证监会审批

由公司副总经理吴建军代为履行公司总经理职务,新的总经理将由景顺集团指派,并等待证监会审批

  3月25日,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景顺长城)发布公告称,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同意梁华栋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
  景顺长城决定由公司副总经理吴建军代为履行公司总经理职务,并表示上述变更事宜已按规定向中国证监会及深圳证监局报告。
  梁华栋现年61岁,本届总经理任期尚有两三个月。
  据一位接近景顺长城的人士介绍,梁华栋辞职主要是年龄原因。梁华栋原由景顺长城的外资股东景顺集团指派。他辞职后,景顺集团将指派新的总经理。目前新总经理的任职资格仍需获得中国证监会审批。
  上述人士表示,吴建军目前是代理总经理职务,且不是总经理职务的候选人。
  2月8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在其网站发布公告宣布,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景顺长城等36家询价机构,在2008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询价工作中存在违规行为。其中,景顺长城自实施网下发行电子化后,共七次参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初步询价工作,报价均高于发行价格却全部未申购。
  此后,景顺长城给出“参加询价却最终未申购是为了‘保障’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解释。至于为什么不参与网下申购,景顺长城解释称,其于2006年7月修改投资管理制度,明确规定“不投资带有锁定期的证券”。
  景顺长城成立于2003年6月12日。由美国景顺集团与长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大连实德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其中美国景顺集团和长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各持有49%的公司股份。公司注册资本1.3亿元人民币,总部设在深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