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净回笼200亿资金

2009年03月24日 20:18 来源于 caijing
连续进行少量的净回笼操作,银行间资金依旧充裕

  央行3月24日进行1000亿元的28天期正回购操作,冲销掉当日到期的800亿正回购,净回笼资金200亿元。
  正回购是央行向一级交易商卖出证券,并约定在一定期限买回的操作。此次央行正回购利率依旧维持在0.90%。
  由于3月有大量正回购和央票到期,央行加大公开市场操作,回笼资金。截至目前,央行已经进行了三笔1000亿元正回购和一笔950亿元的正回购,此外,还发行了1900亿元央票。不过,对冲之后,央行仅回笼了270亿元资金。
  另一方面,货币市场的利率保持稳定,一天和七天的回购利率分别保持在0.81%和0.95%附近,这反映银行间资金面依旧充裕。
 中投证券报告认为,央行连续进行少量的净回笼操作,加上长期防通胀的政策取向,央行近期刺激信贷的可能性不大,大幅度投放流动性的动因不明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