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元证券拟再融资100亿元

2009年03月23日 22:08 来源于 caijing
2008年净利润同比下降77.15%

  3月23日,国元证券(深圳证券交易所代码:000728)公布2008年年报显示,该年度共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5.21亿元,同比下降77.15%。国元证券同时表示,将在A股市场再融资最高100亿元资金。
  年报显示,2008年度,国元证券实现收入12.37亿元,同比下降近70%。
  从业务类型上来看,自营业务下降最大。2008年度,公允价值变动浮亏8.76亿元,而2007年度,公允价值变动产生的7.55亿的浮盈。此外,资产管理业务收入从2007年度的8151万元下降到2626万元,下降67.78%,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和证券承销业务分别获得8.99亿元和2461万元收入,同比下降40%左右。
  国元证券的年报业绩并不理想,不过,年报发布当日,公司董事会仍然通过了再融资100亿元的计划。
  去年中期,国元证券曾经希望通过定向增发的方式融资不超过120亿元资金,并于去年9月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不过,由于截至今年3月8日,公司未能在有效时间内完成发行,此次方案自动失效。
  不过,定向增发的失败并没有动摇国元证券的融资决心。
  3月23日,国元证券董事会审议并全票通过了《关于向非特定对象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议案》,表示将公开发行不超过5亿股,募集不超过100亿元资金。
  具体发行价格将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与主承销商协商确定,可能采用不低于公告招股意向书前20个交易日的股票均价或前一个交易日的均价。本次增发A股的决议有效期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不过,以上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报证监会核准。
  国元证券表示,本次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补充公司营运资金。
  比如,扩大承销准备金规模,增强投资银行承销业务实力;优化经纪业务网络布局,提升渠道效率,拓展渠道功能,同时择机收购证券类相关资产;增强资产管理业务,扩大资产管理规模;增资国元证券(香港)有限公司,扩大国际化经营规模;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保障业务安全运行;开展金融衍生产品创新业务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