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永好有望再次当选民生银行副董事长

2009年03月23日 13:39 来源于 caijing
新一届民生银行董事会将由17名人员构成,董文标继续当选董事长,刘永好有望与张宏伟、卢志强一起担任副董事长
 


  3月23日,民生银行(上海交易所代码:600016)200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表决通过了董事会换届,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正式当选董事,并有望再次出任副董事长一职。
  是次会议上,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称,民生银行现任行长王浵世因为已到60岁退休年龄,从而告别民生。据了解,现任民生银行执行董事、常务副行长洪崎将有望接替行长一职。
  新希望集团为民生银行的发起人之一,刘永好历史上曾连续三届担任该行的副董事长,但在2006年7月第四届董事会改选上,却意外落选董事一职。当时取代刘永好出任民生银行副董事长的是泛海集团董事长卢志强。因此,在过去两年多里,新希望及其关联公司名义上是民生银行的第一大股东,但在民生银行董事会中只有一个董事席位,由新希望集团的副总裁王航出任。民生银行2008年半年报显示,刘永好旗下新希望投资有限公司持股为5.9%,其关联公司四川南方希望实业有限公司持股为4.75%。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民生银行的股东大会通过公司章程的修改,已将原条款“设董事长1人,副董事长1-2人”修改为“设董事长1人,副董事长若干人”。这样,换届后,董文标继续当选董事长,刘永好即有望与东方集团董事长张宏伟、卢志强一样,均担任副董事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