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国万通入股英大人寿

2009年03月20日 21:18 来源于 caijing
万通将斥资1亿美元收购英大人寿19.9%的股权;国家电网在外资入股后仅保留董事长一职

万通将斥资1亿美元收购英大人寿19.9%的股权;国家电网在外资入股后仅保留董事长一职

  国家电网公司近日与美国万通人寿保险公司(下称万通人寿)签署合作协议,将由万通入股国家电网旗下的英大泰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英大人寿)。
  获悉,万通将斥资1亿美元,收购英大人寿19.9%的股权。不过该合作尚须中国保监会批准。
  英大人寿由国家电网主发起设立,成立时间是2007年6月,注册
资本金6亿元,主要提供各类人寿保险、健康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产品和服务。
  英大人寿网站资料显示,2008年上半年,公司保费收入6.94亿元,资产总额13.27亿元。目前,公司市场占有率为0.16%,保费收入为全国第30名。
  知情人士说,本次入股后,虽然国家电网仍为英大人寿的大股东,但仅保留董事长一职,其他的高管职位将全部任用外方人员,而且将来国家电网基本上不能干预英大人寿的运营、高管任命等。
  万通人寿又名万通
金融集团(MassMutual Financial Group),成立于1851年。其网站资料显示,旗下包托万通信托公司、霸菱资产管理公司(Baring Asset Management)、奥本海默基金公司(OppenheimerFunds)等等。
  万通人寿在中国仅在上海设有代表处,不过由于没有执照,不能直接经营保险业务。
  在美国金融机构普遍遭受金融海啸袭击,纷纷向政府求助的情况下,万通人寿曾表示不会参与政府的救助计划,其财务情况可以维持运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