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唐万新重回监狱服刑

2009年03月20日 18:42 来源于 caijing
于去年获准在北京“保外就医”,但近日被要求重回武汉服刑


  原“德隆系”实际控制人唐万新,被报道获保外就医以及“重出江湖”。在各方压力之下,唐万新已被有关部门要求回到湖北省武汉市有关监狱继续服刑。
  2006年4月29日,唐万新被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操纵证券交易价格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并处40万元罚款。德隆案因在当时造成170亿元的委托理财损失,被外界称为是“建国以来最大的金融证券案件”。
  据了解,去年下半年,在武汉市蔡甸监狱服刑已达到四年的唐万新,获准在北京保外就医。一位德隆旧部的中层人员在一次聚会中确认了唐万新的这一消息,但唐本人并未出现在这次德隆“老人”的聚会上。
  此前据《东方早报》报道,唐万新帮助监狱所属服装厂扭亏为盈,年盈利达到200万元,有“立功”表现。此后,在唐万新保外就医期间,又传出其与旧部联系组建投资团队进行运作的消息。
  上述报道内容未能获得确认,但从有关法律人士及接近唐万新的人士处了解到,不久前,有关部门找到正在北京养病的唐万新,向他了解媒体所关注的两方面问题:一是为监狱创收的情况;二是服刑期间做投资的情况,并要求唐万新回到监狱服刑,相关必要的治疗则在监狱内进行。
  相关法律人士分析,此举主要是唐万新保外就医期间,为舆论高度关注,给有关方面造成压力,只好把他再次“请”回监狱服刑。
  另据了解,截至目前,唐万新还未获得减刑。
  相关法律人士表示,唐万新获得保外就医的理由,主要与其“三高”(高血糖、高血压和高血脂)状况有关。记者致电武汉市蔡甸监狱欲进一步了解有关情况,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