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招商证券(香港)与美国另类资产管理公司GCA合作

2009年03月18日 21:18 来源于 caijing
不排除招商证券入股这家对冲基金的可能


  
招商证券(香港)有限公司与美国另类资产管理公司Gerken Capital Associates(GCA)签署合作协议,为后者拓展亚洲业务提供帮助。此举显示国内券商与国际背景的投资机构合作越来越多。
  根据双方在今年1月签署的长期合作协议,招商证券将为GCA旗下的大中华基金提供研究服务,利用自己在大陆和香港的渠道帮助该基金市场推广销售。同时,协议中还要求招商证券在这只基金中投入资金。
  GCA旗下的大中华基金成立于2005年,专注于香港、台湾和中国大陆的投资。
  在未来的规划中,合作协议还包括,招商证券可能为GCA日后进入大陆市场的QFII提供渠道。另外,招商证券还可能投资获得GCA的部分股权。
  招商证券(香港)有限公司的一位人士表示,未来招商证券在香港投资时,例如QDII投资,不排除借鉴GCA投资经验的可能性。招商证券(香港)有限公司是招商证券在港全资子公司,在港有研究、资产管理等业务部门。
  GCA首席执行官Lou Gerken曾表示,该公司进入亚洲市场是因为其不断成熟的市场环境和增长机会。
  GCA成立于1989年,是美国旧金山湾区的一家私人控股公司,为主要针对新兴市场提供专门资产管理和咨询意见的另类资产管理公司。自成立以来,该公司及其本金、代理管理(理财)或提供咨询的另类基金累计超过20家,累计总资产超过46亿美元。目前对四另类资产基金进行管理或者提供咨询业务,涉及大约超过10亿美元的资产。
  招商证券与GCA的合作显示,越来越多的国内券商开始与海外投资咨询类机构展开合作。就在近日,中信证券在港全资子公司也与一家外资机构开展了更深层次的合作。
  中信证券国际有限公司将与美国投资银行Evercore Partners组建一家合资公司——CITIC Securities International Partners,专注于中国与海外市场之间的并购咨询服务。新公司同时计划筹集一只5亿美元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一位在港内地券商人士表示,目前国内券商有与海外投资机构合作的冲动,如果是深层次的合作,可以给内地券商提供投资理念、经验方面的帮助,甚至海外投资机构的电脑系统对内地券商都是宝贵的财富。■

既往相关报道:
与美方合资 中信证券打国际牌
发行40亿元次级债 招商证券急补净资本
博时股权成招商证券“过会”悬念
招商证券63.2亿天价获博时基金48%股权
中信证券完成收购中信证券国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